事件与通告

2015年度总结会议在昆明召开

2015-12-2

2015年11月27-28日,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暨中科院重大突破项目“动物复杂性状的进化解析与调控”2015年度总结会议在昆明召开,依托单位昆明动物研究所姚永刚所长、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生命科学处沈毅处长、路浩博士、专项总体组、专项办公室、专项各层级任务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11月27日上午举行了专项总体组会议,专项首席科学家王文研究员报告了专项科研与管理工作的总体进展情况,总体组就专项管理、近期重要工作安排进行了审议、讨论和部署。与会领导对先导专项2015年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并建议昆明动物研究所“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卓越创新中心”筹建领导小组尽快推动卓越中心组建的相关工作。11月27日下午-28日,专项各层级任务负责人分别就研究进展情况、经费使用与存在问题、2016年计划等汇报了任务进展情况。专项两位首席科学家和其余四位项目负责人主持了会议总结。最后会议听取了院前沿局生命科学处沈毅处长和路浩的有关建议和未来院先导B管理工作的介绍;全体成员就专项下阶段的任务凝练、数据管理、预算执行、内部合作等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