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与通告

院B类先导专项“动物复杂性状的进化解析与调控”经费及档案管理结题验收培训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8-8-30

根据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2018-2019年度先导专项结题验收工作整体方案》安排, 8月29日至30日, B类专项“动物复杂性状的进化解析与调控”在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了专项经费及档案管理结题验收培训交流会。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第四财会学习小组,昆明动物所先导专项办公室、预算财务处、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卓越创新中心办公室、各课题科研财务助理及档案管理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专项办主任毛炳宇首先介绍了研究所及先导专项的情况,以及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条财局专家何峻、王德瑞先后介绍了先导专项财务管理政策、先导专项经费使用和管理情况。专项财务责任专家程亚利就财务责任专家工作进行讲解。随后,专项办及各课题财务管理人员分别汇报了科研任务完成及财务管理情况。专家们认真听取各课题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及详细解答。最后,科研与发展规划处档案管理业务主管许小露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先导专项档案验收要求。

通过培训,专家们为各课题解决了实际操作中面临的财务管理问题,梳理了财务管理思路,也为2019年先导项目结题验收工作做好准备,确保明年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财务专家听取报告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专家何峻作报告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专家王德瑞作报告 专项财务责任专家程亚利作报告 会场 合影